驻伊拉克使馆召开中伊安全保障三方协调机制联席会议
2021-09-15 18:15

  

   2021915日,驻伊拉克使馆临时代办简放宁主持召开中伊安全保障三方协调机制线上联席会议,使馆经商参赞许春以及伊巴格达战区副司令卡里姆少将,内政部机构和人员保护局代理局长拉阿德准将、规划局局长拉沙德上校和部分在伊中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与会各方围绕伊安全形势和在伊中资企业关心的安全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简放宁表示,中伊传统友好。近年来,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日益密切。中方感谢伊巴格达战区司令部、内政部机构和人员保护局长期以来为保障在伊中资机构和人员安全所作的积极贡献。中国驻伊使馆愿同伊方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协调,进一步做好在伊中资机构和人员的安全保护工作,鼓励更多中资企业参与伊战后重建,推动中伊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伊方与会代表介绍了当前伊安全形势,强调伊方高度重视在伊中资机构和人员安全保护工作,将同中方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各项安保措施,为中国企业营造安全友好的营商环境。伊方代表现场回答了部分中资企业提出的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