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使馆临时代办出席中国政府第四批援伊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10-15 01:25

  当地时间1014日下午,中国政府援助伊拉克政府第四批新冠疫苗运抵巴格达国际机场。驻伊拉克使馆临时代办简放宁以及伊卫生部代表、公共卫生司司长里亚德,卫生部药品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阿里等到场迎接,并出席疫苗交接仪式。  

  里亚德和阿里表示,伊拉克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方援助第四批新冠疫苗。伊发生疫情后,中方向伊方提供大量抗疫物资援助,在国际上率先向伊援助新冠疫苗,已累计援助175万剂,为伊人民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支持,这也充分证明伊中是患难见真情的好朋友。中方在向世界各国供应疫苗、推动疫苗公平分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阶段,伊方将做好中方援助疫苗的分发和接种工作,让其尽快惠及伊拉克民众。  

       简放宁表示,中伊是好朋友、好伙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伊两国始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今天,我们很高兴迎来今年中国政府援助伊拉克政府第四批共100万剂新冠疫苗。这是中方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重要宣示的又一例证,充分体现了中伊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相信中方援助的疫苗将为伊方推进更大规模接种、构建免疫屏障并最终战胜疫情发挥积极作用。  

  简放宁说,当前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各国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战而胜之。国际社会应共同反对疫情政治化、溯源工具化、病毒污名化。中方愿继续同包括伊方在内的国际社会携手努力,为最终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伊拉克新闻集团新闻频道、拉希德电视台等多家当地主流媒体以及我新华社、CGTN阿语频道到现场采访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