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在伊中国公民和机构春节期间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2024-02-09 02:12

春节将至,驻伊拉克使馆特温馨提示如下:

当前,伊拉克安全形势复杂严峻,暴力冲突、袭击等各类安全事件多发。请中国公民参考外交部领事司发布的“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伊拉克卡尔巴拉、瓦西特等12省,暂勿前往伊拉克其他地区”的通知(链接:http://cs.mfa.gov.cn/lgk1/202301/t20230103_11000176.shtml)。如非工作必须,慎重考虑前往伊拉克。

如中国公民坚持前往或驻留有关地区,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风险,并影响获得协助的实效。

    请已在伊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务必树牢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敏感场所。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伊拉克使领馆联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