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大使张涛在伊《晨报》刊发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专版署名文章
2021-06-27 18:40

        6月27日,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以《奋斗百年路,重启新征程》为题在伊最大官方报纸《晨报》刊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版署名文章。文章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时期取得成功的重要经验进行了解读。  

  文章指出,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彻底改变了近代中华民族苦难命运,取得了彪炳史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砥砺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历经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仅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为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作为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得到中国人民衷心拥护,实现长期执政,其重要原因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不断提升自身执政能力和水平,勇于开展自我革命,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文章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实现全体14亿人民更高水平的发展和进步。  

  同时,中国将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我们将坚持把包括伊拉克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作为外交政策基础,永远作发展中国家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携手并肩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我们将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