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大使张涛2022年新春贺词
2022-01-28 03:31

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向全体在伊侨胞、中资机构人员以及所有关心支持中伊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我们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2021年是中伊关系巩固发展的一年。8月,习近平主席同巴尔哈姆总统通电话,为发展新时代中伊关系锚定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中伊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丰硕,中国企业积极参与伊各领域重建,为促进伊经济社会发展,提振国计民生作出积极贡献。两国人文交流稳步推进,数十名伊青年学子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双方就汉语教学合作保持沟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伊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新冠疫苗、疫情防控领域密切合作,中方向伊方提供大量疫苗援助。中国外交部向伊外交部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助力伊抗击疫情。

2021年,面对安全和疫情双重挑战,在伊中国同胞特别是中资企业员工不畏艰险、不惧疫情,坚守本职岗位,在此谨向大家表示诚挚慰问!大家的安危冷暖始终是使馆最牵挂的事,我们积极推进“春苗行动”,基本实现我在伊公民全覆盖,我们认真开展对中资企业的服务和指导,处理好涉中国公民领保案件,建立领事协助志愿者机制,全力解决大家“急难愁盼”问题,始终把“外交为民”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2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驻伊拉克使馆将继续不负使命、努力拼搏,推进中伊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我们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外交为民”使命承诺,做每一名在伊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并肩奋斗、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中伊友谊万古长青!

祝大家虎年吉祥、幸福安康!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  张涛

                                                   2022年1月27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