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使馆举办“我的中国故事”征文比赛颁奖式
2021-07-30 03:27
 

  7月29日,驻伊拉克使馆举办“我的中国故事”征文比赛颁奖式。使馆临时代办简放宁公参以及获奖人员代表伊总统府礼宾局官员,巴格达大学、智慧宫等机构专家学者,网络媒体人士,驻伊中资企业外籍员工等出席。  

  简代办表示,感谢大家积极参与使馆举行的“我的中国故事”征文比赛。理解当今之中国,关键在于认识中国共产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中方将继续坚定不移加强同伊拉克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促进共同繁荣。

            

  简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只有团结协作才能战而胜之。病毒溯源是严肃的科学问题,中方一直以开放态度参与全球溯源合作,坚决反对将溯源问题政治化、工具化。60个国家致函世卫组织总干事,欢迎中国-世卫组织联合研究报告,反对溯源问题政治化。这是国际社会的合理诉求和正义之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伊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双边关系得到进一步升华。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希望在座伊拉克朋友继续积极关注和支持中伊战略关系发展,发挥沟通中伊友好的桥梁作用,为深化中伊传统友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伊方友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结合亲身经历的点点滴滴,讲述自己同中国以及中国人民的交往故事,畅叙中伊传统友谊。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对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深感钦佩,未来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两国友谊,为促进伊中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