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各界友好人士云端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2021-09-29 16:46

  连日来,伊拉克前总理、“爱国联盟”领导人阿拉维,卫生部代理部长海尼,伊中友好协会主席鲁拜伊分别通过云端视频方式,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阿拉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英明领导下,中国在各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衷心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阿拉伯国家特别是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的支持。值此喜庆时刻,谨向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祝贺。

  

  海尼表示,值此中国国庆72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伊拉克卫生部向中方致以最诚挚的祝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朋友无私给予伊拉克特别是伊卫生部巨大支持和帮助,率先向伊援助大量抗疫物资、新冠疫苗,向伊派遣医疗专家组指导防疫,中方专家提出许多宝贵防控经验和建议,并为我们培训大量医护人员,伊方对此深表感激。未来,我相信两国抗疫合作会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祝伟大中国繁荣昌盛,祝友好的中国人民不断进步。

  

  鲁拜伊表示,值此中国国庆之际,我谨向所有中国朋友致以诚挚的祝福,祝愿中国不断繁荣发展。中国是伊拉克的好朋友、真朋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向伊拉克捐助大量抗疫物资和新冠疫苗,我们对此深表感激,期待两国继续加强“一带一路”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