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使馆临时代办在伊《晨报》刊发署名文章 《中国与联合国50年:践行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2021-11-01 18:50


2021年10月31日,驻伊拉克使馆临时代办简放宁在伊最大官方报纸《晨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与联合国50年:践行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  

文章指出,今年10月2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50年,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自强不息精神,书写了中国以及人类发展的壮阔史诗。中国人民始终同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中国人民始终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践行多边主义,中国同联合国合作日益深化。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社会应该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提供正确理念指引。我们应该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我们应该坚持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好造福人民。我们应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全球性问题。我们应该坚决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国际规则只能由联合国193个会员国共同制定,不能由个别国家和国家集团来决定。国际规则应该由联合国193个会员国共同遵守,没有也不应该有例外。世界各国都应该爱护好、守护好联合国这个大家庭,决不能合则利用、不合则弃之。

文章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伊是好朋友、好伙伴,中国愿同包括伊拉克朋友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为实现世界永续和平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