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春节包”,浓浓故乡情
——驻伊拉克使馆向在伊同胞发放“春节包”
2022-01-30 00:36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驻伊拉克使馆向在伊同胞发放“春节包”,传递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怀,为大家带来春节的年味和祖国的温暖,帮助大家做好疫情防护,平安健康迎新年。

1月29日,驻伊拉克大使张涛走访、慰问部分在巴格达的留守同胞,亲手为大家送去“春节包”。张涛大使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续蔓延,大家不畏艰难,恪守岗位,为促进伊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海外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此我专门前来看望大家,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此次“春节包”包含口罩、手套、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春联等节庆饰品,希望大家在伊拉克注意安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使馆始终是在伊同胞的坚强后盾,预祝大家虎年身体健康,平安顺遂,阖家幸福!

1月24日,在做好防疫防护的基础上,部分在伊同胞前来使馆领取“春节包”。使馆还通过领事协助志愿者,为远在巴士拉等省份的中国同胞送去“春节包”,距离虽远,但一个也不能少。

同胞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月是华夏明,家是祖国亲”,感谢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牵挂关怀和新春祝福。使馆赠送“春节包”,令我们心中倍感温暖。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形势,来自祖国的必备防疫物品犹如雪中送炭,使我们在远离祖国的怀抱下,仍然感受到了祖国的温度!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