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使馆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2022-10-01 15:38

今天是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驻伊拉克大使馆向所有在伊中国公民致以节日祝贺,向各界友好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73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大幅跃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郑重提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10月,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和国家事业又将迈入新的历史进程。我们将坚持办好自己的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积极倡导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面对我国发展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让我们携起手来,不畏艰险、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祝中伊友谊世代传承,万古长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