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巍大使召开专题记者会宣介首届中阿峰会
2022-12-15 01:31


12月14日,驻伊拉克大使崔巍召开专题记者会,宣介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伊拉克通讯社、国家电视台、沙法克通讯社、苏美尔电视台、鲁道电视台等近20家当地主流媒体出席。

崔大使从中阿友好交往历史、中阿关系发展以及中伊友好三个角度,全面介绍中阿峰会盛况、重大意义以及成果亮点,表示此次峰会是中阿千年友好的传承,复兴梦想的交汇,并为增进中伊传统友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中方愿同包括伊在内的各阿拉伯国家携手一道,落实好首届中阿峰会各项成果,全面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不断开创中阿友好交往与合作的新篇章。

崔大使并回答了与会记者提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