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巍大使召开新春记者会
2023-01-16 01:09


1月15日,驻伊拉克大使崔巍召开新春记者会。伊拉克通讯社、苏美尔电视台、变革电视台、方向电视台、如道电视台等10余家当地主流媒体出席。

崔大使介绍了春节及相关文化习俗,向伊拉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全面介绍中国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情况,强调中方将工作重心由“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打的是有准备之仗,相关新举措的出台将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促进中国同包括伊拉克在内的各国的互利合作,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复苏。

崔大使并请伊新闻集团记者萨米介绍了其在华参加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培训项目的经历和体会,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征文和短视频大赛伊拉克获奖选手代表颁奖,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伊拉克新闻界朋友继续积极传播中阿、中伊友好故事,伊拉克青年努力传承中阿、中伊友好精神。

记者会后,新闻集团记者萨米、征文和短视频大赛获奖选手与在场媒体记者热络互动,在喜气祥和氛围中,共同欣赏福字、中国结、鞭炮等现场年味装饰,品尝春卷、煎饺等传统节庆美食。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