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巍大使2023年新春贺词
2023-01-21 14:00


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向全体在伊中国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及所有关心和支持中伊关系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破浪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了坚实步伐。

2022年也是中伊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的一年。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其间同伊拉克总理苏达尼举行了会晤,两国领导人就深化中伊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提供了强大战略引领。中伊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硕果累累,人文交流稳步推进,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的景象。

过去一年里,面对安全、疫情双重挑战,全体在伊中国同胞不畏艰险、不惧疫情、坚守岗位,在此谨向大家表示诚挚慰问!大家的安危冷暖始终是使馆最关心、最牵挂的事。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在伊华人华侨,我本人也多次深入企业项目营地,走访中国同胞驻地,了解大家所思所想所需,全力解决大家的“急难愁盼”问题。春节前,使馆开展了“温暖迎春”系列慰侨活动,向大家发放“春节包”,小小“春节包”饱含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相信大家能够强烈感到虽远在异国他乡,祖国始终在大家身边!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之年,也是中伊建交65周年。驻伊拉克使馆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推进中伊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以两国建交65周年为契机,推动中伊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我们将坚定践行“外交为民”使命承诺,作大家的暖心人、贴心人,成为每名在伊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漫漫征途,惟有奋斗,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大家新春快乐、岁喜安康!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 崔巍

                                                              2023年1月2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