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使馆临时代办在伊《时代报》发表署名文章《向着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踔厉奋进》
2023-03-19 15:00


2023年3月18日,驻伊拉克使馆临时代办简放宁在伊《时代报》发表署名文章《向着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踔厉奋进》,全文如下:

日前,中国全国两会,即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本届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去年10月在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后,习近平主席于3月10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国家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

两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着眼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对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强调“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极大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信心满怀奋进新征程。

两会总结了中国发展伟大成就。2022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城镇新增就业1206万人,粮食产量1.37万亿斤。过去5年,中国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到121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长5.2%;工业增加值突破40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年均1270多万人;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两会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中国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扩大内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更大力度吸引外资等方面,保持政策连续性针对性,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主要工作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左右,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等。

两会胜利闭幕,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已经选举产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