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会见伊外长福阿德·侯赛因
2021-01-20 19:31
 

    2021120日,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会见伊外长福阿德·侯赛因,双方就双边关系、伊拉克局势等交换意见。  

  侯赛因首先转达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伊中友谊源远流长,伊方始终视中方为真诚、可信赖的伙伴。感谢中方为伊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进战后重建提供的无私帮助。当前,伊拉克政治过渡进程处在关键阶段,希望中方继续坚定支持伊方,为恢复伊局势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张涛大使转达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诚挚问候,表示当前,中伊政治互信日益牢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持续不断。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伊两国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双边关系进一步得到提升。下阶段,中方愿同伊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中伊战略伙伴关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伊政治过渡进程和经济社会重建,为推动伊恢复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