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大使张涛出席中国援助伊拉克人道主义物资移交仪式
2021-01-22 03:46
 

2021121日,中国援助伊拉克人道主义物资移交仪式在伊内政部基建总局举行,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与伊内政部第一副部长欧瓦迪出席并签署物资交接证书,外交部亚澳司副司长沙姆勒提、内政部各相关司局负责人等陪同参加。

张涛大使表示,2020年对中伊双方而言都是困难的一年,但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两国人民相互支持,彼此帮助,共克时艰,中伊守望相助、患难见真情的深厚情谊进一步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牢固,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传统友好愈发深入人心。相信这批援助物资的到位有助于伊提升抗击疫情、治安维稳和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

 

张说,2021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与此同时,伊拉克将迎来新一届大选,经济重建、政治过渡即将迈入关键新阶段。我们衷心希望伊提前大选平稳顺利进行,实现伊人民的愿景。中方愿继续深化同伊方在共建“一带一路”项下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伊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不断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希望并相信伊方会继续加强对中国在伊企业、人员、项目的安全保护。

 

欧瓦迪表示,伊中传统友好,战略伙伴关系牢固。伊方始终视中方为真诚、可信赖的伙伴,感谢中方为伊抗击疫情、提高治安维稳能力提供的大量无私援助,希望中方继续支持伊政治和经济重建进程,鼓励更多中国企业来伊投资兴业,不断提升两国务实合作水平。伊内政部将切实履行职责,保障包括中方企业在内的各国在伊机构和人员安全。

张大使并对当日伊首都巴格达发生的自杀式恐怖袭击予以谴责,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活动。

此次中方向伊方移交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包括救护车、移动发电机以及电脑等办公设备。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