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期间试行免采指纹办理护照新方式的通知
2020-06-25 15:28

  我馆将于即日起,试行免采指纹办理护照新方式。

  一、指纹采集

  对于颁、换、补发护照及旅行证的在伊中国公民,因受疫情影响或当地出行禁令限制,无法亲自前往使馆采集指纹、进行面谈的,可通过书面签署《不采集指纹知情同意书》(附件1)、《书面签名书》(附件2),免采集指纹。

  二、预约办理

  在伊中资企业对护照应统一管理、定期检查,对需换、补发护照及旅行证人员,由企业指定负责人将信息统一发至经商处邮箱(iq@mofcom.gov.cn),预约办理。

  在伊个体务工人员可径同领事部工作人员联系预约办理时间,领事预约电话:00964-7901912303。

  三、视频见面

  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将通过WhatsApp同申请免采集指纹人员进行“视频见面”,替代本人到馆申请。

  请自行下载WhatsApp应用并申请账号,打开WhatsApp-“对话”选项-右上角“新建对话”-“添加联系人”,点击进入联系人信息编辑页面,添加领事部联系电话:0096407901912303,请将本人姓名、领事证件取证单号通过WhatsApp告知领事部工作人员,领事部将按照取证单号顺序安排“视频见面”日期。

  四、除免采集指纹、视频见面替代本人到馆申请外,其余颁、换、补发护照及旅行证申请材料不变,详情可见我馆护照、旅行证办证须知。

  (http://iq.chineseembassy.org/chn/lsyw/hz/t1028702.htm)

  五、证件缴费

  当前,请继续按现行做法凭取证单赴巴格达法兰萨银行缴费。下阶段缴费方式如有变化,使馆将及时发布缴费方式变更通知。

  六、注意事项

  无指纹信息的护照可正常使用,持有人仅在我国入境时无法自助通关,需走人工通道。

  附件1:《不采集指纹知情同意书》

  附件2:《书面签名书》

                                        中国驻伊拉克使馆

                                        2020年6月24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