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大使张涛应约会见伊卫生部长哈桑
2020-09-14 01:05
 

  913日,驻伊拉克大使张涛应约会见伊卫生部长哈桑,双方就中伊卫生防疫领域合作等交换意见。  

  哈桑表示,伊中两国长期友好。伊拉克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中国政府迅速向伊提供大量抗疫援助,无私分享抗疫经验,迄今中方仍是伊抗疫工作最大的外部援助方之一,我们对此深表感激,同时祝贺中方取得抗击疫情的重大胜利。伊政府高度重视加强两国卫生防疫,特别是疫苗研发、有效药物引进、生产等领域合作,伊方愿同中方有关部门就此加强沟通交流,争取早出合作成果,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张涛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过去8个多月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坚韧不拔,顽强战斗,奋力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展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独特优势。张介绍了中方新冠病毒疫苗海外三期临床试验最新进展和中医药在抗疫中发挥的突出作用。张表示,中伊是战略伙伴,中方将继续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断深化同伊方的抗疫合作,向伊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并相信伊方有能力早日战胜疫情。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