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会见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阿拉维
2021-03-02 01:54
 

  31日,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会见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阿里·阿拉维,双方就两国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中伊传统友好,战略伙伴关系牢固。中方愿继续积极鼓励中国企业参与伊拉克重建进程,推进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特别是有关能源和融资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当前,伊拉克疫情出现反弹,为体现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对伊抗疫工作的支持,中国政府决定向伊拉克政府援助一批新冠病毒疫苗。我们愿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继续为伊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并为伊在华采购新冠疫苗提供便利。 

  阿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向伊拉克政府援助新冠病毒疫苗,表示伊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始终视中方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中国企业为伊拉克重建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伊方欢迎更多中资企业来伊投资兴业,助力伊社会民生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