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赴华乘客申请健康码和健康状况声明书的补充说明
2021-03-05 01:21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为降低赴华旅客旅途感染风险,驻伊拉克使馆仅为自伊直飞中国航班旅客审发健康码和健康状况声明书(以下统称健康码),已全面停止受理自伊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乘客健康码申请(详见http://iq.chineseembassy.org/chn/lsyw/t1854634.htm)。现作补充说明如下:

一、健康码申请者需填写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采样日期,而非检测、证明出具日期。如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采样日期不同,需填写二者中较早的日期。

二、对于曾确诊患有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IgG抗体检测为阳性人员(接种疫苗者除外),需提供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孕妇等不适合者除外),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证明,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证明,以及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血清IgM抗体检测结果双阴性报告,方可申领健康码。  

    三、因接种新冠疫苗产生抗体阳性的乘客,申请健康码时需同时上传疫苗接种证明。疫苗应为中国或伊拉克批准紧急使用或上市疫苗,接种证明应显示接种人员姓名、接种疫苗品牌、接种日期、出具机构等信息。

四、如伊拉克直飞中国航班熔断,我馆将另行发布通知

五、所有与中国通航国家的乘客应搭乘直航赴华。对所在国家无直飞赴华航班,确有必要来伊拉克中转赴华的乘客,需分别向中国驻始发地使领馆和驻伊拉克使馆申请健康码。在伊中转期间,除按要求上传有关材料外,还需上传中国驻始发地使领馆审发的健康码截图。

    驻伊拉克使馆再次提醒,国际旅行感染风险较大,建议“非必要,不旅行”,确有需要赴华的中外旅客请选择直飞航班赴华。在第三国因未申请健康码导致登机或入境受阻,产生的滞留、遣返等后果由旅客承担。

 

         

                                                              驻伊拉克使馆  

                                                              202134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