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使馆临时代办简放宁出席中国政府第三批援伊新冠疫苗交接仪式
2021-08-12 23:12

  

       当地时间812日下午,中国政府援助伊拉克政府第三批新冠疫苗运抵巴格达国际机场。驻伊拉克使馆临时代办简放宁以及伊卫生部代表、礼宾司司长贾奈卜,卫生部药品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阿里等到场迎接,并出席疫苗交接仪式。  
       伊方表示,中国是伊拉克真诚、可靠的朋友。新冠疫情发生后,中方率先向伊方提供大量抗疫物资援助。同时,中国也是国际上首个向伊拉克提供新冠疫苗援助的国家,我们对此深表感激。本批疫苗是中方提供的第三批疫苗援助,这充分体现了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伊方愿同中方以及全世界人民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简放宁表示,中伊是好朋友、好伙伴。疫情发生后,中伊守望相助,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今天,中方援助伊方的新冠疫苗运抵巴格达,这是半年内中方向伊方提供的第三批疫苗援助,相信这批疫苗将为伊政府和人民构筑有力的抗疫防线作出贡献。中方援伊疫苗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将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重承诺,积极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是中伊团结抗疫的又一例证。   

  简放宁表示,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习近平主席指出,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国际社会应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病毒溯源上要恪守科学原则,反对将这一问题政治化。下阶段,中方愿继续同包括伊拉克在内的国际社会密切合作,为最终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伊拉克新闻集团新闻频道、拉希德电视台、底格里斯电视台、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以及我新华社、央视、CGTN阿语频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