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阿命运共同体正在生根发芽
2020-07-07 02:11

  2020年7月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时表示,在上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中阿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战略伙伴关系,并提议中阿打造命运共同体。两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阿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战略伙伴关系建设硕果累累,中阿命运共同体正在生根发芽。

  王毅表示,两年来,中阿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方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

  两年来,中阿加快共建“一带一路”,很多重点项目成功落地,2019年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9%,双向投资持续扩大,高科技合作方兴未艾,对阿合作项目扎实落实。

  两年来,中阿携手捍卫多边主义,促进中东和平。中方举办了首届中东安全论坛,双方积极开展人文交流,共同倡导文明对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