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卫生部第一副部长朱迈里高度评价中方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
2020-02-04 03:39
 

202023日,驻伊拉克大使张涛约见伊拉克卫生和环境部第一副部长朱迈里,双方就双边关系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交换意见。

朱迈里表示,伊中传统友好。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伊拉克不可或缺的重要重建伙伴。当前,中国遭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伊方对因病离世者表示深切哀悼,对逝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在应对疫情的斗争中,中国政府应对坚决、果断,展现出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伊方对此高度赞赏。我们相信中国人民完全有能力战胜疫情。伊方愿同中方就疫情保持密切沟通,进一步深化双方疫情防控等公共卫生领域合作。

张大使感谢朱所谈,向对方通报中国国内最新疫情情况,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伊战略伙伴关系,愿不断深化两国“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当前,中方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取得重要进展,这体现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方愿就疫情防控同伊方保持密切沟通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