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外长高度赞赏中方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努力
2020-02-10 21:44
 

202029日,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会见伊外长哈基姆,双方就双边关系、中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等交换意见。

张大使首先转达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哈基姆外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中伊传统友谊深厚,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伊关系,愿同伊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不断深化双方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各领域合作,推动中伊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当前,中方抗击疫情的斗争处在关键阶段,中方将继续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哈基姆外长请张大使转达他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亲切问候,表示伊方始终视中方为特殊友好的战略伙伴,坚定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近期,中方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我谨向中方表示诚挚的慰问。疫情发生以来,中方采取果断应对措施,为减缓病毒在国际间的传播作出重大贡献,伊方对此高度赞赏。我们相信友好的中国人民完全有能力战胜疫情。伊方将坚定支持中方的抗疫斗争,愿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