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中国友好协会呼吁维护中伊人员交流和贸易畅通
2020-02-11 04:26

 

 

 

2020210日,驻伊拉克大使张涛就中伊关系及中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同伊拉克-中国友好协会理事会成员举行座谈。

张大使表示,中伊传统友好。1958年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信任,彼此支持。去年九月,阿卜杜勒马赫迪总理成功访华,中伊战略伙伴关系迈上了新台阶。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伊关系,愿同伊中友协等各界友好人士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张大使强调,当前中方正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国际社会的声援支持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

当前,中方的防控努力不仅是在维护中国人民的安全与健康,也是在为国际公共卫生事业作出贡献。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先生称赞中方的防控举措为全球树立了标杆,同时他建议不要针对中国采取限制旅行和贸易的措施。中方愿与伊各界保持沟通,共同维护两国正常的人员交往和经贸合作。

伊方表示,伊中都是文明古国,为人类文明的进步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伊中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推进,中国已成为伊重建进程的最主要伙伴之一。伊中友协坚定致力于促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愿为此提供一切支持。

当前,中方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伊中两国是患难与共的好兄弟、好伙伴,我们坚定支持中方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两国正常的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不应受到不必要的影响。我们深信中方有能力战胜疫情,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座谈会结束后,张大使同伊方友人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阿拉伯语频道的采访,伊方高度赞赏中方有关防控举措,坚定支持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斗争。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