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会见驻伊大使张涛
2020-02-20 00:58
 

2020219日,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会见驻伊大使张涛,双方就新冠肺炎疫情、两国关系等交换意见。

巴尔哈姆总统请张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近期中方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我谨代表伊拉克政府和人民向友好的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慰问,向疫情中的离世者表示深切哀悼,衷心祝愿所有患者早日康复。疫情发生后,中方采取强有力的防控举措,有效遏制了疫情向世界其他国家的蔓延,为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伊方对此高度赞赏。相信友好的中国人民有能力战胜疫情。伊方愿继续加强同中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化伊中战略伙伴关系,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张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巴尔哈姆总统的亲切问候,感谢伊方对中方抗击疫情的支持,表示中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就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疫情爆发后,中国政府本着对中国人民健康高度负责,对国际公共卫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很多措施远超《国际卫生条例》要求,被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赞为“设立了应对疫情的新标杆”。目前,中方有序推进各项防疫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国际社会一道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中伊传统友好。中方愿同伊方一道,不断深化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伊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