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伊拉克医疗物资交接证书签字仪式在中国驻伊拉克使馆举行
2020-03-23 14:52
 
 

2020316日,中国援助伊拉克医疗物资交接证书签字仪式在中国驻伊拉克使馆举行。在张涛大使见证下,中国支援伊拉克抗击疫情志愿专家组组长陶中权同伊拉克卫生和环境部代表医学城医院院长哈桑签署物资交接证书。拉希德电视台、底格里斯河电视台、前景电视台、国家电视台等伊主流媒体及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记者出席了此次活动。

张涛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就防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国政府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有关措施正在取得积极成效。中方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强调,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国际社会应携手应对。中国发生疫情后,伊政府和人民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了对中方抗击疫情的支持,中方对此表示感谢。伊拉克疫情爆发后,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委派红会组成医疗团队支援伊拉克,相信能够助力伊方的抗疫努力。中方愿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伊拉克提供帮助和支持。

哈桑表示,患难见真情。中方在伊拉克抗击疫情最为关键的时候,向伊方派遣专家小组,并提供大量医疗物资援助,指导和帮助伊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伊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

哈说,在中国发生疫情后,中方及时采取高效、专业的严密防控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为维护国际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突出贡献,有关成功经验值得世界借鉴。伊方愿积极同中方专家小组开展培训合作,用好中方援助的医疗物资,进一步提高伊应对疫情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