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大使张涛率中方医疗专家组赴巴格达海法社区看望当地巴勒斯坦侨民
2020-03-23 15:00
 

2020316日,驻伊拉克大使张涛率中方医疗专家小组赴巴格达海法社区看望当地巴勒斯坦侨民,并向其捐赠了卫生防疫物资,中方医疗专家组现场为巴侨民进行卫生防疫培训。巴勒斯坦驻伊拉克大使艾哈迈德、伊拉克红新月会会长亚辛等参加。

张涛大使表示,中国人民是巴勒斯坦人民的真诚朋友,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支持巴人民争取自身合法权益。当前,伊拉克疫情持续发展,中国使馆愿向海法社区防疫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为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助力。中方也将继续履行应有的国际责任,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与世界人民一道共抗疫情。

艾表示,巴勒斯坦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方为巴人民解放事业提供的宝贵支持,衷心感谢中方为海法社区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和防疫培训,中方的善举充分体现了对国际公共卫生安全的高度负责任态度,值得国际社会成员尊重,相信在世界各国携手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伊拉克红新月会会长亚辛感谢中方在伊危难时刻伸出援手,向伊派出医疗专家小组并提供防疫物资援助,伊红新月会愿同中国专家小组深入对接,学习借鉴中方防疫经验,进一步深化两国卫生和防疫领域合作,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