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在伊拉克巴格达揭牌
2020-03-28 01:12
 

325日,中国援建伊拉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医学城医院揭牌。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伊拉克卫生和环境部长贾法尔·阿拉维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中国红十字会援伊志愿专家组全体成员参加。新华社、中央电视总台及伊国家电视台、底格里斯电视台等10余家主流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张涛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国政府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抗击疫情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中方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张说,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伊政府和人民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了对中方抗击疫情的支持。伊拉克发生疫情后,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委派红会组成医疗团队,携带抗疫物资支援伊拉克。过去一周内,中国专家组加班加点,确保了实验室顺利完工,相信这将有效提升伊疫情检测能力。中方愿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伊拉克提供帮助和支持。

贾法尔部长表示,伊中传统友谊深厚。在伊方抗击疫情最关键时刻,中方向伊派遣专家小组,提供抗疫物资援助,指导和帮助伊方开展防疫工作,伊政府和人民对此铭记于心。此次中方援建的先进核酸检测实验室将显著提升伊检测能力,为伊下阶段抗疫工作提供关键支持,伊方对此深表感谢。患难见真情,中方在伊方遇到困难之时向伊伸出援手,这再次证明中国是伊拉克的真朋友、真伙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