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大使张涛出席中伊新冠肺炎防治专家视频交流会
2020-04-24 01:40
 

2020423日,中国红十字会与驻伊拉克使馆共同举行中伊新冠肺炎防治专家视频交流会。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主持。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多名专家以及伊拉克卫生部长贾法尔,三名副部长海尼、贾西姆、朱迈里,伊红新月会会长亚辛,传染病防控中心主任西奈,中央实验室主任加达等参加。

钟南山院士以及国家呼吸疾病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关文达博士分别介绍了中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策略、分享防控、治疗经验,并就病毒检测结果影响因素、确诊标准、治疗药物选择、患者治愈出院标准等问题回答伊方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会上,张涛大使向中国红十字会、钟南山院士及与会专家表示感谢,表示中伊传统友谊深厚,中方对伊拉克朋友遭受疫情感同身受,希望通过今天的视频交流会,进一步与伊方加强抗疫经验交流,为伊防疫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帮助伊早日战胜疫情。

贾法尔感谢中方举办此次视频交流会,尤其感谢钟南山院士拨冗参会。伊拉克发生疫情后,伊中深度开展抗疫合作,中方为伊方提供了大量物资援助,并向伊派遣医疗专家组,伊政府和人民对此铭记在心。当前,伊拉克防疫形势正处在十字路口,我们愿继续同中方一道,加强防疫经验交流,拓展双方在特效药及疫苗研发领域合作,并建立长效科研合作机制,推动伊中卫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伊拉克红新月会会长亚辛表示,疫情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国际社会应携手应对。伊拉克红新月会诚挚感谢中国红十字会向伊方提供迅速而强有力的抗疫支持,特别感谢陈竺副委员长对伊抗疫工作的关心和帮助。伊红新月会愿继续为深化伊中防疫及卫生领域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视频交流会结束后,张涛大使同伊拉克卫生部长贾法尔共同签署中方援伊防疫物资交接证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