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为援伊抗疫医疗专家组送行
2020-04-27 13:52

2020426日,中国援伊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7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乘机离巴格达回国。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伊总理代表、运输部长鲁埃比共同在机场为专家组送行,并举行了记者会。

 

鲁埃比首先转达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马赫迪对中国援伊抗疫医疗专家组的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表示中方在伊抗击疫情最关键时期向伊派遣医疗专家组,提供宝贵的防疫物资援助,充分体现了伊中两国深厚的传统友谊和患难见真情的友好情谊。过去50天里,中方专家组同伊卫生部密切沟通协调,赴伊多省开展防疫指导,培训大量伊医护人员,无私分享防控经验,为伊有效遏制疫情传播作出巨大贡献,伊政府和人民对此铭记于心。伊方愿同中方一道,继续深化双方防疫合作,我们有信心尽早战胜疫情。

张涛大使感谢伊交通、卫生、外交、国防等部门对专家组在伊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援伊抗疫医疗专家组是中方对外派出的第二支抗疫医疗队伍,也是目前为止中方在国外工作时间最长的专家组。在伊期间,中方专家组与伊各部门深入开展防疫交流合作,不辞辛苦走访伊9个省份,共举行27场防疫培训,覆盖1000多名伊方医护人员,短时间内帮助伊方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CT检查室,安装了移动X光机、氢氧仪,有效提升了伊疫情防控、诊疗以及重症救治能力。

张说,中伊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在中方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伊拉克朋友向我们提供了真诚帮助。在伊遇到困难的时候,中方感同身受,并积极向伊方伸出援手,双方相互支持,彼此帮助,充分体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中方专家组工作已经结束,但中方协助伊方抗击疫情的努力不会停止,两国防疫专家已经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将通过远程视频、社交媒体群等不同渠道保持沟通交流,分享经验,中方愿继续向伊提供力所能及的防疫援助和支持。疫情是我们的共同敌人,中方愿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同体理念,同伊方携手努力,加强合作,早日取得抗疫胜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