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会见伊代理外长穆斯塔法
2020-05-17 01:09
 

2020514日,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会见伊代理外长穆斯塔法,双方就双边关系等交换意见。

张祝贺伊拉克成功组建新政府,表示新政府成立伊始,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向卡迪米总理致就职贺电,这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伊关系的高度重视。中伊传统友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作为真诚朋友,中方坚定支持伊拉克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努力,坚定支持伊拉克重建进程。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伊战略伙伴关系,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及互利共赢基础上,进一步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方愿继续向伊方提供力所能及的防疫支持。相信在卡迪米总理领导下,伊拉克人民一定能够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早日实现国家和平、稳定与发展。

    穆表示李克强总理第一时间向卡迪米总理致贺电,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伊中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视。穆赞扬伊中抗疫合作,表示在伊抗击疫情最关键时刻,中方向伊方伸出援手,为伊遏制疫情蔓延提供了重要助力,伊政府和人民对此铭记于心。伊方始终视中方为好朋友,好伙伴,愿同中方一道,深化双方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伊中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