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会见伊总理法务顾问查拉比
2020-09-07 01:17
 

  202096日,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会见伊总理法务顾问查拉比,双方就中伊合作等交换意见。 

  张涛大使表示,中伊传统友好,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牢固。去年9月时任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马赫迪先生成功访华,两国领导人为进一步深化中伊各领域友好合作规划了蓝图。我们愿同伊方一道努力,稳扎稳打,把双方共同的合作意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推动中伊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当前,中方在全球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研发工作总体处在世界领先水平,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在伊中资企业生产也在稳步开展。下阶段,中方愿同伊方进一步加强对接,加快重点合作项目复工复产节奏,为双方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查拉比表示,伊中是亲密的朋友。伊拉克发生疫情后,中方率先驰援,派遣医疗专家组来伊指导防疫工作,并提供大量抗疫物资援助,伊方对此深表感谢。中国是伊重建进程的最主要参与方之一,我们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密切协作,造福两国人民的福祉。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