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大使张涛出席中伊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合作视频交流会
2020-09-23 02:34
 

  2020922日,国药集团、驻伊拉克使馆与伊拉克卫生部共同举行中伊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合作视频交流会。驻伊拉克大使张涛、国药集团副总经理石晟怡,伊卫生部长哈桑、行政事务副部长海尼、技术事务副部长朱迈里等参加。  

  张涛大使表示,中伊传统友好。伊拉克发生疫情以来,中国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伊派遣医疗专家组指导防疫工作,无私分享抗疫经验,并提供多批医疗物资援助,助力伊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伊拉克疫情仍在蔓延,中方对此感同深受,愿继续向伊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并相信伊拉克朋友有能力早日战胜疫情。  

  在疫情未结束,挑战依旧严峻的形势下,疫苗是抵御病毒侵袭的有力盾牌。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总体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目前正同多国开展Ⅲ期临床试验,特别是国药集团研发的灭活疫苗已获批在中国和阿联酋紧急使用。中方高度重视疫苗研发国际合作,希望通过今天的视频会交流进一步推动中伊双方疫苗合作。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愿为实现疫苗在伊拉克等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应有贡献。  

  哈桑部长表示,伊拉克暴发疫情后,中方率先驰援,为伊抗击疫情提供了关键支持,迄今中方仍是伊抗疫工作最大的外部援助方之一,伊各界对此高度评价并深表感谢。伊方高度重视发展伊中战略伙伴关系,伊卫生部愿同中方就疫苗研发等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保持密切沟通协调,推动有关工作尽快取得积极进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会上,双方专家团队就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及Ⅲ期临床试验进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