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会见伊第一副外长海鲁拉
2021-02-09 01:58
 
 

  202128日,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会见伊拉克第一副外长海鲁拉,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中伊传统友好,战略伙伴关系牢固。双方一贯在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坚定支持伊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坚定支持伊方打击恐怖主义,坚决反对伊成为任何外部势力利益清算的战场。我们祝愿伊提前大选如期顺利举行,早日实现伊人民的愿景。  

  张说,应世卫组织方面请求,日前中方决定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主要用于发展中国家急需。这是中方促进疫苗公平分配,推进国际抗疫合作,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的又一重要举措。为体现中伊友好,中方将向伊无偿捐助5万剂新冠病毒疫苗,希望有关援助有助伊人民尽快战胜疫情。  

  张说,2021年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新的历史阶段,中方愿同伊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巩固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增进人文交流互鉴,推动中伊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海积极评价近年来伊中关系取得的发展,表示,伊方衷心感谢中国朋友向伊拉克各领域重建提供的大量宝贵援助,特别感谢中方在防疫领域给予伊方坚强有力支持,捐助5万剂新冠病毒疫苗,帮助伊人民渡过难关。伊中战略伙伴关系十分重要,我们始终以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伊中关系,愿不断强化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和合作,更好服务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