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会见伊高教部长奈比勒
2021-03-06 03:33
 
 

  202134日,驻伊拉克大使张涛会见伊高教部长奈比勒,双方就高等教育合作等交换意见。  

  张表示,中伊传统友好,战略伙伴关系牢固。近年来,两国人文教育领域合作顺利,富有成果。高教合作是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伊方一道,积极促进两国高校交往,推动巴格达大学“中国馆”项目尽快落成,加快推进网络汉语教学合作,不断增进两国青年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双方民心相通。中方将积极鼓励在伊中资企业为伊方培训亟需的各领域专业人才,助力伊重建进程。  

  张说,前不久,中方克服自身疫苗产能紧张、防疫任务繁重等困难,在伊方提出请求后率先向伊方援助5万剂国药集团新冠疫苗,为伊方抗击疫情提供了重要支持。我们愿继续为伊方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为伊方采购中国疫苗提供更多协助和便利,同伊方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夺取全球抗击疫情最终胜利。  

  奈表示,当前伊拉克疫情出现较快反弹,在伊方困难的时候,中方多次伸出真诚援手,率先向伊方提供防疫物资援助和新冠疫苗援助,我本人十分感动,我代表高教部向中方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是具有全球影响的科技强国,中国高校在世界排名中居于领先地位。伊方愿进一步密切两国高教及科研领域的交流合作,稳步拓展汉语教学、智慧校园建设、人才联合培养、职业培训等领域合作。伊方期待“中国馆”早日开馆,成为伊中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