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使馆临时代办在伊《时代报》发表署名文章《全球发展倡议为国际发展合作注入新动力》
2022-03-10 02:35

2022年3月9日,驻伊拉克使馆临时代办简放宁在伊《时代报》发表署名文章《全球发展倡议为国际发展合作注入新动力》。

文章指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延宕,吞噬了过去10年全球减贫成果,世界经济复苏的不平衡进一步加剧全球的不平等,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面临严峻挑战。在国际发展事业面临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首次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2030年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

全球发展倡议就减贫、粮食安全、抗疫和疫苗、发展筹资、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工业化、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八大重点领域提出合作设想和方案。今年1月,“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首次会议,包括伊拉克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和20多个国际组织代表齐聚一堂,为落实倡议凝聚更广泛的国际共识。

文章指出,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各国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心声。中国愿同各方加强发展合作战略对接,促进各国、各区域、各机制发展进程协同增效。深化倡议8个重点领域务实合作,为如期实现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汇聚强大合力。切实支持发展中国家抗疫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

中伊两国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务实合作的好伙伴。中方愿以全球发展倡议为重要契机和平台,坚定支持伊发展重建,助力伊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福祉,并同伊方一道,共同推动联合国2030年议程得到更加均衡、更加充分的落实,为全球发展事业作出贡献,共同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