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大使崔巍出席“两河论坛”
2022-09-29 16:38


9月28日,驻伊拉克大使崔巍出席“两河论坛”,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发展倡议和中伊关系发展作专题演讲。




崔大使以论坛主题“世界正变化”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中方对安全、发展等重大问题的看法,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不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而是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方愿同伊方共同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中伊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崔大使并回答了在场人员提问。



“两河论坛”是伊拉克规模最大的年度学术盛会,今年伊拉克议长、外长、内阁秘书长等主要政府官员,政党领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33个国家的使节、政要、知名智库代表等受邀出席。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