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醒中国企业谨防贸易诈骗的通知
2020-09-27 01:30
 

      近年来,中国与伊拉克双边贸易发展势头良好,双方企业间合作关切密切。绝大多数企业能够做到重合同、守信用,但也存在少量贸易诈骗行为。我馆近日获悉,伊拉克个别不法商人在与中国企业开展贸易过程中,先以小额贸易为诱饵,如期支付货款,在获取我企业信任后仅以少量定金大额下单,实施诈骗。待货物抵港后,以资金紧张为由,拖延支付尾款,并要求部分提货;提取部分货物后,以各种理由拖延付款,拖延收货,造成货物滞港并产生大量滞港费;之后通过各种渠道要求海关对该批货物实施拍卖,并以原购货人身份优先低价购入。  

      当前国际经济及贸易形势不确定因素增加,部分企业财务状况紧张,履约能力降低。我馆提醒各企业在对伊大宗贸易过程中应注意防控风险,谨防个别不法商人设套,以免上当受骗。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