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伊拉克使领馆关于在线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的通知
2020-11-11 13:45
 

  20201129日起,自伊拉克出发,搭乘航班前往中国的外籍乘客申办健康状况声明书调整为在线申领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驻伊使领馆将不再接受原电子邮件方式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现就具体申办方式公布如下:   

  外籍乘客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终端登录网站:需访问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 或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见附件一)进入登录界面,使用邮箱注册账号,逐项填报信息并提交。中国驻伊使领馆审核通过后,可获取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见附件二)。乘客登机时须出示电子版或纸质打印版二维码,供航空公司核对。  

  注意事项:  

  无论是否入境中转地(赴华直飞航班最后起飞国),相关乘客均需按要求在中转地进行核酸、血清IgM抗体检测,并在获得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后,按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公布的要求在线申请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或以电子邮件方式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乘机时应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附件一:外国人在线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入口  

         

       

  

  附件二:“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  

     

驻伊拉克使馆   

2020年11月1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拉克共和国大使馆
领保值班电话:00964-7901912315
签证咨询电话:00964-7700811360
使馆电子邮箱: chinaemb_iq@mfa.gov.cn
领事咨询邮箱:consulate_iq@mfa.gov.cn
经商处电子邮箱:iq@mofcom.gov.cn